抓实效 完善教育促民生|省市县三级联合启动《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就全省范围内以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在绍兴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及秘书长寿炳尧,副市长顾涛等出席会议。

c1.png

会议指出,本次执法检查是条例实施以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首次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主要为政府及相关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学前教育经费保障与扶持情况、幼儿园办园质量监管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五大方面的相关内容。执法检查分准备、检查、审议和整改四个阶段,10月底前省政府将向省人大书面报告研究处理情况。省、市、县三级人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本次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c2.png

谭志桂在省人大视频会议结束后强调,学前教育事关千万儿童健康成长,也关乎国家发展未来。各级人大、各级政府要把学前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一个强大合力。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其他各委室要密切配合,协助做好相关工作;各区、县(市)人大要做好自查和协助配合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接受同级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全力配合、认真整改,确保这次执法检查工作达到预期目的;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在召开座谈会、进行实地检查中,主动邀请有关方面的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督学和家长代表参加,广泛吸收有关意见和建议;要与正在开展的“三服务”活动结合好、衔接好,避免形式主义,做到轻车简从、廉洁自律、不添麻烦。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要负责人、教科文卫工委全体干部,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