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听取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专项监督的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材料,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专项监督的情况汇报。

d1.png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和国家长治久安。在去年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省委、市委审时度势,决定今年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项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也是一项艰巨复杂的攻坚工作。

d2.png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好全市人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专项监督活动。全市各级人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这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落到细处实处。二要突出监督重点。紧扣“攻坚年”提出的“五大行动”,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和组织执法检查、调研督查等监督活动,助力、助推全市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深入推进。三要加强组织协调。认真抓好各项监督工作的部署落实,及时做好与公、检、法、司和政府各相关部门的联系对接,组织引导人大代表特别是法律专业的代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专项监督,积极发挥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办《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实施意见》和省委办、省府办《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杨文孝、王继岗和党组成员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寿炳尧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