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3月1日全省三级人大启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和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七个组带队赴各区、县(市)和滨海新城,以专题会、座谈会与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细致的专题调研,进一步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点,助力营造民营企业发展良好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b1.png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走进越城区、滨海新城,实地调研了特立宙动画、海圣医疗、中科通信、纳诺科技等民营企业。“企业在融资、用地等方面是否有需求和困难?”“人才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均与企业家面对面充分交流,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并及时根据企业的实际诉求,现场协调政府相关部门解决落实。“人大、政府的关心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我们将继续苦练内功,坚持创新提升,用心把企业发展壮大。”调研中,浙江海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b2.png

今年3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积极开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的前期准备和专题调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统计,调研组共走进70余家民营企业,有效调查摸底、分析梳理了政策落实、生产成本、配套服务、公平环境、产权保护等方面的 130多个问题和意见建议,并逐条帮助协调解决。

b3.png


b4.png


b5.png

4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监督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调研组工作情况汇报。谭志桂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的前阶段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民营经济是绍兴经济发展的“铁柱钢梁”,全市人大要以更加深入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专项监督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在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着力推动解决已有问题困难,让民营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坚持一抓到底,通过专题审议、专题视察、专题询问等形式,跟踪监督好意见问题的落实与整改,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统筹协调,与市委部署的“三服务”活动、常委会全年工作安排和代表建议议案办理工作等有机结合、齐头并进,全面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b6.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