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挺富副主任调研全市美丽场园建设情况和全市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b1.png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挺富先后赴6个区、县(市),开展全市美丽场园建设情况和全市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情况专项调研监督,并召开市级部门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参加。

b2.png

徐挺富一行先后赴20多个现场点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镇村和农业企业(经营户)代表座谈交流。

徐挺富对各地各有关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在推进两项工作中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了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b3.png

徐挺富强调,下一步,要大力推进美丽场园建设。一是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要推进规模经营、培育经营主体、注重品牌引领、坚持生态优先,增强现代农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二是在推动美丽上见实效。要规划建设好、融合发展好、宣传推介好,把盆景变风景,让园区变景区;三是在加强保障上有作为。要加大资金投入、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人才支撑,为美丽场园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b4.png

徐挺富要求,要深入推进消除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一是要转变观念。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拓展发展思路,创新增收路子;二是要多出实招。要通过资产盘活、项目带活、政策激活、产业兴活,以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促进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致富;三是要加强帮扶。要进一步深化抱团发展增收的方式方法,加强政策引领,创新工作机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普遍持续快速增收。

b5.png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