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01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30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首次审议《绍兴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孙云耀、傅陆平,秘书长寿炳尧及委员等出席会议。

b1.png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绍兴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首次审议该《条例(草案)》,并审议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条例(草案)》的审议报告。会议认为,我市各级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条例(草案)》结合实际,明确了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了保护工作机制,内容较为全面,重点较为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总体可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调研大运河文化带浙江段时的讲话精神,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条例(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通过高质量立法,运用法治方式保护、利用好大运河。

b2.png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国家降税清费减负政策层层落实,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我市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和 “三服务”活动举措的落地见效,推动了民营企业成长土壤持续改善、民营经济质量效益有效提升。与此同时,困难和短板依然存在,不充分不平衡问题仍然突出。民营经济是绍兴经济最大特色、最优品牌和最强活力源,民营经济强则经济兴、产业盛、城市活。要完善政策体系,提升政策落地率;落实减税降本,提升企业获得感;破解融资难题,提升金融保障力;涵养人才生态,提升创新驱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吸引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b3.png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孙君为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

b4.png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朱建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裘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翁跃强,市委组织部、市府办等23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等列席会议。

b5.png

(记者  胡安娜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