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4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美丽场园建设情况、市台办关于台湾同胞投资保障“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等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及秘书长寿炳尧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美丽场园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系统提出了美丽场园创建,全市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加快了品质农业发展,推动了乡村产业振兴,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但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推进美丽场园建设要进一步推动规模经营,培育经营主体,注重品牌引领,坚持生态优先,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要注重规划建设,推进融合发展,加强宣传推介,在推动“美丽”上见实效;要加大资金投入,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人才支撑,在加强保障上有作为,把美丽场园建设与“五星3A”创建、“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推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台办关于台湾同胞投资保障“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坚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绍台两地经济文化等交流合作,推进台资企业创新转型融合发展,切实为在绍台胞投资、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发展机遇和同等待遇,着力打造高质量台资集聚地,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存有一定的问题和短板。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类惠台政策;加强宣传力度,提高“一法一条例”的知晓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台资项目落户绍兴;注重引智引才,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台商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其对绍兴的认同感和归宿感。

会议还研究了《绍兴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规定(试行)》、关于全市体育产业发展情况的视察方案、常委会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5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副组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