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设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务虚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设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务虚会精神,结合绍兴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主任会议成员和人大机关、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要及时启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准备工作。配合市委开展一次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草拟一份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文件,推动解决人大工作中碰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推动县乡人大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要组织实施好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按照省人大统一部署,研究制定纪念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好具有绍兴特色的纪念活动,大力宣传人大工作,营造好浓厚氛围。

三要大力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加强对越城区试点工作的指导,加强上下联络沟通,及时梳理总结试点工作中行之有效的方法,及时协调解决试点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为今后全面推开奠定扎实基础。

四要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坚持和传承地方立法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今年两部地方法规立法任务,探索新途径、闯出新路子,打造地方立法的绍兴特色品牌。

五是扎实抓好各项监督工作。要按照实施方案继续抓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及早做好专题视察、专题询问等有关活动准备,推动问题的跟踪解决。要全面组织《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报送省人大。要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专题培训班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分析防范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风险,发挥人大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作用。

六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当前重点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市人大机关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措施》,推动人大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关准备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