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又一个宪法公园在上虞曹娥江畔开园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上虞宪法公园近期正式开园,公园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依托曹娥江“一江两岸”西侧滨水景观带而建,以“上善若水德自舜明、唐虞之治法安天下”为主题,通过宪法权威、法治溯源、虞舜文化、普法惠民、古人执法、德润民心等9个篇章的设计,设计融入了青瓷墙柱、主题雕塑、景观小品、宪法宣誓台、日常生活场景及互动平台等25件(组)公共艺术作品,将园区打造成一个融文化、艺术、法治、美景为一体的普法阵地,方便人们在漫步休闲之时,寓教于游、寓教于景,感受法治文化的吸引力。

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在监督普法宣传工作中提出意见,积极助推宪法公园开园落地。上虞宪法公园的建成开园,标志着上虞在法治文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近年来,上虞区在宪法精神和依法治国方略的指引下,解放思想、创新探索,“法治上虞”建设事业蓬勃发展。2018年该区被评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成绩突出县(市、区)。(上虞区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