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盖北镇人大全力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盖北镇人大通过走访调研、建言献策、跟踪督查等形式,2019年票决实施“一村一幢楼”民生实事工程,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项目建成后全镇10个村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550万元。

一是走访调研,广泛征集民意。镇人大通过接待选民、实地调研、座谈讨论等形式,发现各村发展集体物业呼声很高、需求迫切,同时随着“三改一拆”的深入推进,大量新居民租房越来越困难。镇人大及时引导鼓励各村利用“三改一拆”腾出的空间,盘整闲置资源,采取“村建村营”、“公建民营”等模式实施“一村一幢楼”物业项目,在拆后土地上筑起集体经济“金饭碗”。

二是建言献策,强化政策扶持。镇人大结合前期调研在区人代会上提出《关于要求集中新建新居民集聚区并给予政策支持的建议》,积极争取区级层面政策扶持和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同时向镇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在镇人代会上把“一村一幢楼”物业项目列为2019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出台专项激励政策,镇财政拔出1000万元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奖补。截至目前已有5个村的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三是督查跟踪,注重项目实效。成立由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人大代表等组成的项目监督小组,实行“一周一汇报,一月一督查”,及时了解项目情况、督促抓好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督查活动3次,反映各类问题建议7条,镇东、珠海、镇海等村已和企业签订初步租用意向协议。(上虞区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