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志桂主任赴越城区调研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赴越城区调研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朱耿才,代表工委主任俞锦宾和越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烽等参加调研。

谭志桂首先实地走访了北海、府山、鉴湖三个街道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硬件设施建设和代表进站活动情况。谭志桂对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表示肯定,要求联络站建好后一定要用起来,引导更多代表走进联络站,开展多种多样的联络活动,架起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

随后,在鉴湖街道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越城区和北海街道、鉴湖街道试点工作情况汇报。谭志桂对越城区和北海街道、鉴湖街道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试点工作体现了“四个结合”:一是省人大要求与地方实际相结合;二是依法依规与不断创新相结合;三是全面抓与重点抓相结合;四是工作开展与制度建设相结合。

谭志桂对下一步试点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试点工作中的重大决定、重大安排要及时向党委汇报,各项工作要充分体现党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要不断探索创新。在依法依规前提下,街道人大工作在组织、机制、运行、监督上都可以大胆探索。三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助推街道各项工作作为根本目的,通过试点工作有效推进,保障街道中心工作顺利推进。四要进一步提升街道人大工委履职能力。通过学习考察、专题培训、工作交流等途径,不断提升街道人大工委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五要不断加强提炼总结。在抓好试点工作的同时,要注重理论研究和总结,形成好的经验、模式,为面上推开,为全市乃至全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