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燕副主任赴新昌调研红十字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赴新昌县调研我市红十字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吕智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杰参加调研。”

丁晓燕一行首先来到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驻地,实地查看救援队的装备设施和训练情况,并与救援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是绍兴地区第一支民间救援队,有正式队员76名,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今年5月8日,代表绍兴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是一支训练有素、素质过硬的应急救援队伍。

丁晓燕对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组织有序、装备精良、管理规范、无私奉献,是一支充满正能量的队伍。她强调,救援队要不断学习创新,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民众、学生的培训,大力传播安全急救常识,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同时,相关部门也要进一步强化保障,特别是解决好救援队员的保险问题;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力度,把正能量的声音传得更远,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样的队伍中来。

座谈会上,市红十字会表示,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剩余队员的保险问题,将全部由市红十字会来解决。新昌县人大常委会表示,将加强与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帮助协调解决相关经费等保障问题。

随后,丁晓燕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绍兴地区首个景区红十字救护站,详细了解救护站器材配备、人员安排及运行情况。她希望,救护站要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入到服务中去,发挥景区救护站作用,努力为游客及周边居民提供医疗急救服务。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