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岗副主任督查调研绍兴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督查调研全市残疾人工作,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魏鹏程、副主任委员沈安龙等参加督查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绍兴市康复医院、市聋哑学校和市残疾人法律救助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残疾人工作以及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王继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规划引领,加快推进残疾人实事项目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在绍兴古城有机更新和新城规划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完善无障碍环境。要积极谋划、主动参与,加快推进市聋哑学校等残疾人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二是要完善工作平台,切实提高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水平。坚持“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充分学习借鉴“枫桥经验”,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为残疾人提供更为便捷、有效的服务,不断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创新工作理念,不断发展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积极鼓励残疾人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结缘,加大培训力度,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成为能工巧匠。要充分运用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完善残疾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残疾人群众文化健身活动,满足残疾人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