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0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决定落实情况,关于绍兴市与韩国釜山市东区、意大利那不勒斯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等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及秘书长寿炳尧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决定落实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自去年4月《决定》实施以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举全市之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传统动能加快修复,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五大重点传统产业产值、利润、税金实现较快增长,成为实体经济的稳定器和助推器。但从局部情况看,我市传统产业仍存在集群优势发挥不明显、带动性重大项目不多、土地资金人才供给不足、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够等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综合实力早日重返30强、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目标,全力做好“破、改、立、融”四篇文章,打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绍兴样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绍兴市与韩国釜山市东区、意大利那不勒斯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的情况汇报,并研究了有关决定草案。会议认为加速发展国际友好城市,是推动区域交流和中外合作的重要途径。在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条件下,既要建好国际友城,更要用好国际友好城市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外经贸、文化等合作交流和招商招智活动,大力借鉴国外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农业、城市规划、环保生态等各方面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全面推进绍兴与各友城之间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的对接与互动。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实施方案和市人大常委会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副组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