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主任会议成员专题调研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专题调研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及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阮坚勇、孙云耀、傅陆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财经工委关于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观看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各项功能的操作演示,对我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已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的具体举措,是适应信息化发展要求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探索创新,通过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能够提升审查监督内容的详实性和时效性,提高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工作效率。

调研组强调,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过程中,一是要完善好系统,预算联网监督要贴近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际,抓住关键,将政府债务限额、国有资产、民生实事资金使用监督等作为重点监督对象。二是要联好全市网,加强与省人大对接,尽快实现区、县(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全覆盖,实现纵向联网;在与财政联网的基础上,将审计、国资等部门纳入联网范围,扩大横向联网。三是要应用好系统,系统功能设计、模块开发要立足于实用,切实提高监督实效;要加强预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针对性地分析提炼数据,提高预算审查监督的效率和效果。四是要管理好系统,高度重视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的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确保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