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燕副主任赴越城区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5月16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率执法检查组,赴越城区对《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镜湖幼儿园滨江园区、菲索国际幼儿园、快阁苑幼儿园和鲁迅幼儿园4所不同性质的幼儿园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各园的办园质量水平、教职工编制配备和待遇保障等方面内容。17日,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越城区政府关于《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及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人大代表、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和督学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丁晓燕充分肯定越城区近年来贯彻实施《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取得的成绩,越城区对学前教育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学位供给、强化资金保障、提升办园质量、加强队伍建设等一系列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全区学前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丁晓燕强调,学前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通过这次执法检查,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不断完善学前教育发展体系,推进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这次执法检查中反映强烈的在编教师比例偏低、非在编教师与在编教师收入差距较大等问题,从加大投入力度、争取教师编制等方面入手,综合施策、共同推进。二是要提升办园品质,通过加强教师培训、引进优秀人才、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打造学前教育品牌。三是强化跟踪监督,10月底前,市人民政府将对这次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要做好跟踪监督工作,确保这次执法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