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岗副主任赴柯桥区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5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赴柯桥区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社建工委和柯桥区相关领导参加。


执法检查组先后对华舍街道双周幼儿园、金昌集团柯桥中心幼儿园、柯桥区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幼儿园规划布局、财政保障、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情况。实地检查后听取了柯桥区政府关于《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及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人大代表、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和督学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王继岗对柯桥区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优化规划布局上再下功夫,要健全城乡学前教育办园体系,进一步完善园所布点,构建公民并举的多元化学前教育办园格局。二是要在加强幼教队伍建设上再下功夫,要加强政策引导,加大财政保障,创新幼教准入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相对稳定的幼教队伍。三是要在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上再下功夫,通过园际发展共同体、集团化办学等多种形式,对薄弱园进行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全区学前教育均衡化、优质化发展。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