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精神——党的生日,我们这样过!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7月1日,在党的98岁生日当天,市人大机关各支部党员走进上虞丰惠的“北撤会议”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1945年9月19日,中共中央确定了“向北发展、向南防御”的全国战略方针。9月20日,华中局转发中央电报,通知浙东、苏南、皖南部队北撤,并就北撤的具体问题发来指示。9月23日,浙东区党委扩大会议在此举行。会议决定奉中央指示北撤,并部署北撤后工作。看着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残酷、艰辛的革命年代,感受着新四军转战大江南北的光辉历史。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表示,北撤会议是浙东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决策、坚决执行命令、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典范。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担当、顾全大局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雷厉风行、谨慎细致的工作作风,在“两个维护”上更进一步,在担当作为上更进一步,把新时代人大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