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举行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上虞区人大、法院组织首批233位人民陪审员齐聚曹娥江畔的宪法公园,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此次宣誓就职的233名人民陪审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上虞区选任的首批人民陪审员。其中有中共党员105名,党外群众128名;男性131名,女性102名;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28岁。人员结构较好地体现了人民陪审员的代表性和广泛性。

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此次人民陪审中员宣誓仪式在宪法公园举行,旨在调动人民群众投身依法治国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进人民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使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