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调研医共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6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赴诸暨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

丁晓燕一行先后走访了诸暨市中医医院医共体璜山分院、诸暨市中心医院医共体暨南分院王家井院区,详细了解医共体乡镇分院硬件设施建设、医疗环境、5G远程智慧病房、一站式便民中心建设等情况,并到诸暨市中医医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诸暨市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自全面启动医共体建设至今,诸暨市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成全省首个医共体5G远程智慧病房,公共卫生服务外延不断拓展。

丁晓燕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诸暨市医共体的建设和运行成效,认为诸暨市的医共体建设机制活、体制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勇于大胆创新,市级医院龙头作用发挥好,健康管理有举措,医务人员积极性增强,群众获得感增强,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丁晓燕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尽早做到医共体镇乡分院标准化医养康结合病房、标准化中医综合服务区建设和标准化急救设备设施配备三个“全覆盖”;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更大范围推广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基层康复服务中心建设和农村妇女家政护理技能培训等做法,争取将点上经验变成面上做法;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加大财政投入,继续加强对医共体成员单位的支持力度。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