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文英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机关(含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和市委书记马卫光、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夏海伟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理解中央、省委和绍兴市委关于这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精准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谭志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做到抓住根本、真学真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刀刃向内、斗争革新,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担当、服务大局,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先行,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坚持统筹结合,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引领;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严肃作风纪律,力戒形式主义。

会上,谭志桂代表人大常委会党组郑重承诺,要坚决做到“五个始终、五个当好”:一是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带头人;二是始终秉持政治忠诚,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明白人;三是始终担当履职尽责,当好绍兴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国“30强”的助跑人;四是始终坚持人民情怀,当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代言人;五是始终恪守务实清廉,当好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的老实人。

张文英传达了市委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指导组的有关安排,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张文英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高起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强化责任、以上率下,以扎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