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孝调研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文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调研主题。9月24—26日,杨文孝副主任赴柯桥区、越城区调研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

杨文孝副主任一行分别调研了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代表联络站、兰亭街道代表联络站、柯桥街道红建社区代表联络站、柯桥街道轻纺城代表联络站,越城区陶堰镇代表联络站泾口分站、北海街道代表联络站西湖社区分站、府山街道代表联络站、北海街道代表联络站,分别听取了柯桥区、越城区区、镇(街)两级人大深化建设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联络站工作人员、基层代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杨文孝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柯桥区、越城区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成绩。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代表联络站是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密切“两个联系”的有效载体和工作平台,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生动实践。代表联络站的生命力在于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要提高标杆,规范统一联络站建设标准;要延伸工作阵地,拓展联络站功能,打通代表与群众联系的最后一“纳米”;要切实解决代表联络站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努力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履行职责的好平台、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国家机关听取人大代表意见的好场所。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