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调研我市应对贸易摩擦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进一步了解我市企业受到的影响,促进我市外贸稳健发展。9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就当前我市应对贸易摩擦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越城区的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绍兴飞亚印染有限公司、浙江康思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和上虞区的浙江阿克希龙舜华公司、上虞舜和照明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出口情况和对美贸易情况,分析梳理中美贸易摩擦形势下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应对措施。

调研期间,还专题召开了市级部门外贸工作座谈会,财政、商务、税务及绍兴海关、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中信保绍兴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上虞区蹲点调研期间,在小越街道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上虞区和小越街道应对摩擦的情况汇报。

王继岗对我市前阶段稳外贸防风险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各地各部门在贸易摩擦发生后,见势早、行动快、部署实,为全市稳外贸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下一阶段工作,王继岗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围绕外贸人才、外贸企业、外贸平台、外贸市场、外贸金融、外贸政策、外贸服务等重点,做好“保稳定”和“促发展”两篇文章,为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