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总结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巩固和提升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推进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文英到场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在市委的统一领导和省委巡回指导组、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全力指导下,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抓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有力有序推进“四个贯穿始终”,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主题教育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标。在整个主题教育中,全体党员、干部用心学、细心学、倾心学、真心改,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文英表示,市人大机关党组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深入基层、更接地气;坚持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示范引领人大机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继续推动思想教育再深化、整改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活动持续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和要求,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更新的气象、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重点要学懂弄通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相关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靶心、精准发力,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主题教育摸查出来的问题、短板,紧密结合常委会履职实际和人大机关工作特点,抓整改、抓落实。要转化运用、积极作为,进一步彰显使命担当。更加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认真履职、主动担当,更好地推动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完善机制、提升能力,进一步推动创新发展。综合运用多种履职手段,持续推进人大工作方式“微创新”,以科学化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为绍兴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抓细抓小、严管厚爱,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健全人大守初心担使命长效机制,推动人大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统筹兼顾、科学谋划,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在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年度任务,抓好省人代会会务和市人代会筹备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抓好明年工作思路的深化完善,确保新一年人大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更好开篇。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