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召开计划预算(草案)专家评审会和重点上会部门预算(草案)人大代表意见征询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1月16日、17日,绍兴市人大召开计划预算(草案)报告专家评审会和重点上会部门预算(草案)报告人大代表意见征询会。

会议对绍兴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2019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全市和市级预算草案报告进行了专题评审,并就市人社局、市综合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报告向部分人大代表征询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相关专委会、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对计划(草案)、预算(草案)报告及2个重点上会审查部门预算(草案)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审,受邀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履职经验对相关(草案)报告也都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大家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经济保持平稳健康运行,新旧动能加快转换,重大改革深入推进,社会民生持续改善,主要指标完成较好;财政预算方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专家和代表同时指出,2020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优化体制机制,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着力打好市域治理现代化“四大组合拳”,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

王继岗对与会专家和代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吸收采纳专家和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充实完善相关报告内容,使报告更为规范、更加精准、更有质量;同时要加强公开和宣传力度,严格按照批复预算执行,加强预算执行监督,强化预算刚性约束。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