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丨建功“十三五”共谋“十四五”,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次主任会议,研究《“建功‘十三五’共谋‘十四五’”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并部署具体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副主任杨文孝、徐挺富、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秘书长袁立江等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建功‘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收官阶段,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实施“建功‘十三五’共谋‘十四五’”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精准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的重要途径、大力提升代表履职水平的重要措施。

实施方案下发后,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视察和调研,围绕省委“四大建设”、市委“四个体系”建设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人代会会前集中视察、代表专业小组调研等形式,广泛组织代表参加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的专项监督、座谈调研、建议督办等活动。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各镇、街人大代表联络站,以“我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献一策”为主题,组织代表开展接待活动,积极宣传“十三五”建设成果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汇集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各级人大代表也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和作用,结合本职岗位,深入参与“四大建设”、“四大体系”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

为了更广泛征询和汇聚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会还将构建全天候零距离的意见建议反映渠道,进一步凝聚起各级人大代表共同参与、助推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有效参与“十四五”规划的科学编制架起桥梁、提供平台,为我市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情况视察方案》、常委会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