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专题调研“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专题调研“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城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建筑泥浆资源化利用基地、市越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土壤集中循环利用处理中心、上虞众联环保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建筑泥浆渣土资源化利用、土壤集中循环利用、废盐综合利用及刚性填埋场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傅陆平表示,作为浙江省唯一试点城市,绍兴的建设试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成功举办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建立完善配套制度、推动产业提升发展,破解环境治理难题等方面成效明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工作,傅陆平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出发,切实做好建设试点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久久为功,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加强部门协作,完善长效机制,确保试点验收和明年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目标如期完成。要加强总结提炼,及时组织开展试点建设工作成效评估、做好案例总结和经验提炼,加快形成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绍兴模式,努力成为全国试点城市的标杆,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