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开发区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开发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文孝出席会议并讲话,滨海新区管委会、镜湖新区开发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财经工委、代表工委、越城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滨海新区管委会、镜湖新区开发办、市财政局等汇报了开发区的机制体制情况和人大工作的现状、问题和意见建议,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开展开发区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开发区在推动和促进全社会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开发区地位的重要性决定了开发区人大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开发区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开发区人大工作,加大对开发区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进开发区改革发展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监督,有序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要按照政府工作的边界在哪里、人大的监督就到哪里的原则,确保人大监督与开发区承担的职能相对等,坚持在常委会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履行职能。要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邀请人大代表实地考察、建言献策,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健全制度设计,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积极探索特色鲜明的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