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调研金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带队赴相关金融机构调研我市金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工商银行绍兴分行、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和人保财险绍兴市分公司等机构营业场所,详细了解经营管理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近年来各机构主要经营成果及在服务地方经济、投身疫情防控、保障金融畅通和开展内部建设等方面的举措介绍。

王继岗充分肯定相关金融机构近年来所做的工作,为他们对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点赞。他指出,当前我市各家金融机构具有较为准确的服务定位、明了清晰的发展思路、日益创新的产品服务,扎扎实实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王继岗强调,金融机构要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准定位、精准投放,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要保持高水平供给,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支持高质量的产业、高质量的项目和有前景的企业。

王继岗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进行谋划,大型机构要发挥龙头作用,在服务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等方面做出表率。其他机构也要立足自身职能定位,瞄准乡村振兴、小微企业等领域发力,既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又要强化风险意识,打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手段,推动线上与线下融合,简化手续环节。加强科技赋能,研发使用拿得出、打得响、富有竞争力的创新产品,做精做优。持续加大对创新型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