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督查组来绍督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率督查组来绍,就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委副书记陈澄、副市长俞流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立江陪同督查或参加座谈。

上午,督查组一行来到越城区北海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考察联络站建设情况。姒健敏一边参观接待室、阅览室、活动室等区域,一边询问组织机构建设、制度建设、代表履职、预算监督、活动开展等情况。

姒健敏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法治化、制度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以民生实事项目票荐等工作为抓手,不断激发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性,为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呈现人大风景提供更多街道人大的亮点元素。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及市级部门,区、县(市)有关领导先后代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地区作专题汇报。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各项部署。在去年8月召开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后,市委围绕会议精神及会议出台的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浙委发〔2019〕21号文件)等文件要求,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就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有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姒健敏对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绍兴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2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了人大各方面履职水平,确保了省委、省人大决策意图的很好实现。同时,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根本政治制度的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各级人大要在建设“重要窗口”的“人大窗口”中,首要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