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视察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推进情况,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秘书长袁立江及部分委员与代表参加。副市长陶关锋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踏看了杭绍台高速公路鉴湖枢纽至平水南互通段、二环北路与二环西路快速路互通、轨道交通1号线瓜渚湖站、杭绍台高铁灵芝制梁场等项目现场,通过视察具有代表性的“三高一地“——高速、高铁、高架和地铁4个在建项目,亲身感受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了解我市大交通路网体系建设情况。

今年6月,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大会,就我市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截至9月底,全市综合交通累计完成投资254.1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6.3%,同比增长23.7%,投资总量跃居全省前二,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其中,“三高一地”作为交通强市建设重中之重的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总体良好。

视察组为高歌猛进的工程项目大力点赞,认为我市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谋划深远到位、投资增长迅猛、项目推进有力,总体成效显著。同时,围绕要素保障、互联畅通、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视察组指出,要高点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交通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先导作用、支撑作用和带动作用,大力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继续走在前列;要高效推进,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推动重大项目共同规划建设,不断提升我市枢纽地位;要高质统筹,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现实难题,确保重大项目如期建成;要高能运营,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打造品质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人文交通,更好展示绍兴特色和风采;要高标谋划,进一步抓好规划编制,紧扣新目标新定位,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谋深谋实下一阶段综合交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确保两个五年规划高效承启。

视察组强调,眼下,全方位、立体化的大交通格局正在形成,下阶段,除了实现空间上的“通江达海”,更重要是把机遇和发展、工程和民生、过去和未来连接起来,更好地推进“交通强市”高质量发展。具体来说,政府部门要在规划编制上更科学、项目推进上更用力、服务管理上更精准、工作机制上更顺畅;人大系统要加大参与力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提供助力,合力谱写我市交通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