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充分发挥上虞各级人大代表在推进省“四大建设”、市“四个体系”和全区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及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的作用,区人大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为下一个五年发展集聚智慧,积极建言,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认真制定《关于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人大利用各级人大代表已经全员就近编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优势,积极组织好各级人大代表的专题调研、专项接待、专门座谈等活动,加强素材收集,充实建言献策的依据,为提供高质量的建议打好基础。

二是明确主要内容。为确保代表言在重点处、说到点子上,区人大明确主要内容,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十四五”时期打造双向开放重要节点、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北都市南花园空间、系统集成设施体系、生态文明美丽田园、文化高地文明高地、幸福生活宜居家园、国际接轨营商生态、清风阳光基层治理等十项重点任务提出意见建议,作为人大代表建言的龙头拐杖,提前思考、充分酝酿,使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更加精准、更加有的放矢。

三是指导活动开展。结合村级换届选举等工作中活动多、会议多,群众和人大代表较为集中的有利契机,充分利用各种场合,积极征求人大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尤其注重征求各行业突出代表的意见建议,提高活动的综合效率,并确保代表百分之百参与。


来源:上虞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