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询“十四五”规划 征集民生实事越城区人大马山街道工委召开代表论征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0日上午,越城区人大马山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召开街道“十四五”规划编制暨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会。

征询会上气氛热烈,共收集意见建议15条、民生实事项目8个,为助推办事处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确定街道下一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供了重要参考。代表们认为马山街道是一方经济热土,北有企业集聚的海塘工业园区,南有新设立的绍兴市保税区,应当发挥优势。既考虑生态环境保护,也需要兼顾经济总量。

企业家金国周代表提出,在为数众多的印染化工企业搬迁后,一方面给区域街道经济总量带来严峻挑战,另一方大量企业厂房将闲置,市区两级政府对曹娥江沿线要统筹规划,对马海海塘一带发展的定位要明确,建议退二进三,配套城市景观,实现产业升级、腾笼换鸟。东豆姜村党总支副书记谢吉祥代表,认为绍兴市保税区要明确政策,鼓励社会投入,马山要把握机遇,积极参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浙江中亚集团董事长谢中富代表认为,近年来,绍兴重视路网建设,造高架,建地铁,接轨杭州,但缺乏上下联动的远期规划,建议滨海新城有统一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以便马山发展更有方向,建设更有思路;储墅村党总支书记阮基成代表也建议明确马山街道南边储墅,车家弄,红墅等行政村的定位,避免近期投入新农村建设,不远之日拆迁拆除。建议加快农房发证步伐,保障农民利益,切实处理好农村建房历史遗留问题;原姚家埭村委主任鲍智芳代表建议,街道要加强拆迁地块管理,严禁私自出租场地,私拉乱接电线;世纪街社区主任叶国萍代表提出,因轻轨高速公路,高架建设后,势必产生噪声噪音,要求职能部门加强329沿线居民小区隔音防护措施。来自教育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区人大代表纷纷结合行业特点,对街道辖区教育、医疗资源的整合和布局,进行了探讨。

马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俊牯以区人大代表身份出席了征询会,他指出,在十四五期间,马山街道要虚功实做,加快投入,加强基层综合治理能力,统筹规划学校医院布局,在近期配套建设马山交通管理中队、马山派出所办公场所、马山公交枢纽站与马山乡愁记忆馆。

本次活动,是围绕“建功‘十三五’共谋‘十四五’”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开展的一次调研务虚论证会,由人大马山街道工委主任倪小林主持,他要求广大代表强化履职意识,坚持不懈开展“走进企业生产一线、走进村居社区、走进基层群众”活动,访民情谈民意,为民代言,马山发展献计献策、建功立业,发挥代表联系政府与群众的纽带作用。


来源: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