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全体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两个一百年”的关键交汇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全面把握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基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路径和指引。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围绕奋斗目标,立足自身职能,深入研究人大工作面临的新课题、新要求、新任务,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更好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智治优势等重点工作领域,认真做好未来五年全市人大工作的谋划布局。要明思路,着眼全局、放眼未来,对一些基础性、关键性、长远性的工作提早谋划、优先部署,做到前瞻性和实效性的有机统一。要抓重点,把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中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效能提出的更高要求作为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发力点和突破口,开拓完善工作模式和工作机制,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要重创新,针对“十四五”时期经济深化发展新情况新特征,紧紧围绕人大制度、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的自身优势和工作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重点、方式和载体,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会议强调,要发扬善作善成作风,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深入推进“局长·代表面对面”和“建功‘十三五’共谋‘十四五’”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主题活动,努力形成全社会同心共向谋划“十四五”的良好氛围,有效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十三五”完美收官;要有序启动明年市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自觉将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其中,充分体现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务实的工作导向,全力确保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复兴胜势,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