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水君赴越城区、柯桥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水君赴越城区、柯桥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市人大社会委负责人、部分社会委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水君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中心,越城区北海街道、柯桥区柯岩街道、柯桥区柯岩街道叶家堰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听取当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实际运行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建议。

王水君表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学习和推广“枫桥经验”,按照“五有”标准,加强人员、编制和经费保障,“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的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已实现“有形”全覆盖,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和智能化管理服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特别是作为新建职能机构,组建起步快、运行进展好、工作特色鲜明、服务成效明显,得到上级领导好评,值得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水君指出,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重要窗口”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建强、做优、用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市、县要加强对乡镇(街道)村(社)一级的工作指导,不断探索退伍军人管理服务办法,实现保障服务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要抓牢抓好就业创业服务这个根本和基础,加大帮扶力度,提高退役军人自理和致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因地制宜探索村(社)资源共享,提高集成效率。要进一步加大军人光荣事迹的宣传力度,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