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专题调研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10月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队先后赴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和新昌县等地专题调研我市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恒生·凤凰科技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人才运营中心、新昌智能装备小镇,详细了解了3W孵化器、智优沃孵化器的孵化运行模式,还走访了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

在相关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听取了越城区、柯桥区科创大走廊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

丁晓燕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工作被列在各项工作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其重要性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她强调,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不断激发我市创造性张力,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一要做优做强科技创新平台,打造更大规模更具影响力的科技园区,激发平台联动优势,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对标先进城市,更新管理运营理念,努力打通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最先一公里”和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市场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二要积极招引科技创新项目,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持续引入科技服务平台、科技领军人才,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三要全面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增强政府在政策落实、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科创大走廊工作专班组织协调作用,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意识,及时兑现奖补资金,促进科技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