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文孝、丁晓燕、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袁立江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常委会专职委员、各工委主任、市人大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对浙江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全国具有“风向标”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取得的成果,更好地把思想认识、工作重点、办法举措聚焦聚力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上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度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努力学深悟透省委全会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发挥好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深入推进“局长·代表面对面”和“建功‘十三五’共谋‘十四五’”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为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落脚点放到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上来。一要认真做好今年工作的盘点收尾和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年初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深入调研,抓紧谋划完善常委会明年的工作思路,更高水平助力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全面细致开展明年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四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人大干部担当作为、大抓落实。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