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0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九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杨文孝和党组成员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袁立江等出席会议,副主任丁晓燕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和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精神,为新时期推动更优质量发展、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发展阶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号令,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统阐述,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积极发挥人大职能,全力助推全市改革开放工作,有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勇当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要深刻领会把握长江经济带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加强与长三角地区人大的工作合作交流,自觉助力市委融杭联甬接沪发展战略,推动绍兴高质量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

会议强调,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是人大主职主业,特别是在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普法等工作上要发挥一线作用、做出一流业绩。全市各级人大要积极致力于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转化为依法治国整体效能,推进依法治理与改革创新发展同研究、同推进,与区域经济发展共联手、共促进,与民主民生建设并启动、并落地,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人大智慧与力量。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