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人大加强对“四未一低”土地消化利用情况进行监督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上虞区人大加强对“四未一低”(指批而未供、供而未用、拆而未用、用而未尽土地和城乡低效用地)土地消化利用情况的监督,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拓展了空间。目前,该区“四未一低”土地消化利用各项指标完成率在绍兴市排名前列。

一是参加专题会议,发出人大声音。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多次参加区委区政府组织的部署动员推进会、专题推进会及专题督查等活动,既肯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工作不平衡、制约因素多、技术手段少等问题,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对标对表、聚焦问题,加大力度、形成合力。

二是开展专题调研,提供区委决策。将“四未一低”土地消化利用情况列入年度区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视察事项,进行专项部署。加强工作调研,通过听取汇报、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实地踏看等方式,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形成调研报告,并以《人大调研专报》形式报区委主要领导,得到区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批示区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专题研究。

三是组织专题视察,提出工作意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的“四未一低”土地消化利用工作情况报告,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管委会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拉高标杆,深挖潜力,持续加大土地盘整力度,精准保证土地资源利用。
四是进行跟踪监督,推动整改落实。根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监督暂行办法》,确定对加强资金保障、做好已用未供土地处置、明确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要求、范围、时间等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明确在新一年工作中继续加强对“四未一低”土地消化利用情况的监督。


来源:上虞区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