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创新要素推动高质量发展丨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视察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秘书长袁立江及部分委员、代表参加视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全卯参加座谈,市政府有关领导随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镜湖科技城、上虞曹娥江科创走廊、越城智汇芯城等科创园地,实地视察园区内高校研究院、项目实验室、科创中心等,详细了解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创研落地、公共服务等情况。随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科创大走廊建设情况的汇报。

建设科创大走廊是我市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区域科技创新的重大平台,也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一体化推进规划编制、节点打造,项目建设、科技招商、对接合作、宣传推介,建设情况总体顺利。今年,我市实施标志性工程10个、重点项目107个,年度计划投资233.2亿元,截至第三季度已完成投资169.24亿元。

视察组对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肯定,认为我市重抓科创大走廊规划布局、平台建设、招商引才、服务优化,几大创新平台快速成长,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科创大走廊工作成效日益显现,既令人惊喜,又叫人振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指出,从对照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要求来看,我市在平台规模、能级规模、配套服务、统计体系等方面还存在短板。

视察组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重大决策,进一步形成共识,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坚持科技创新的首位战略,坚持把科创大走廊作为聚焦创新要素的重要载体,建设好、发展好,为实现我市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增添强大动力。

视察组强调,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平台之间协作联动,打造标杆性、引领性的高能级科创平台;要加快人才招引、科技招商,推进两者之间的有机结合,形成以人才带动创新,以创新赋能产业,以产业提升平台的发展新格局;要加快项目投产应用,推进创研成果的落地转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服务体系,强化要素保障,打造开放、公平、稳定的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动能加速成长。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