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贯彻落实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文孝、党组成员傅陆平、王水君、袁立江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是在我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实现“四个率先”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从市域层面为我市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通过的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肯定了成就,分析了形势,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提出了做好下阶段工作的主要抓手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保障措施,具有纲领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加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在学思践悟中把握精髓要义,确保第一时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工作定位、明确主攻方向、把握战术原则,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智治优势,把市委《建议》提出的发展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逐项逐条体现落实到人大具体的依法履职工作中,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落细落实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在做好年终收尾工作的同时,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及时调整好新一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以更高水平依法履职助力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