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调研监督古城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5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专题调研监督《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及古城保护利用工作视察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名城办、市文旅集团和越城区人大相关领导陪同。

傅陆平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古城北入口、原市府大楼降层改造和风越里等重点项目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名城办、市文旅集团有关情况汇报。

傅陆平指出,开展这次专题调研监督,主要目的是推动《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和市人大常委会古城保护利用工作视察意见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同频共振、同心同向,更好推进古城保护利用工作。

傅陆平认为,近一年来,古城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条例》正在得到有效落实,古城保护利用工作正在得到扎实推进,人大常委会视察意见正在得到采纳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老百姓认可度越来越高,成绩应当予以充分肯定。

傅陆平强调,古城保护利用要下足绣花功夫,注意处理好四对关系:一是既要只争朝夕,又要有历史耐心。看准的事情要抓紧上抓紧干,一时看不准的要多研究多论证,暂时留白。二是既要保护,也要发展,努力找到保护和发展之间的平衡点。坚持“保护优先”的基本底线,保护好《条例》规定的古城格局和风貌、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地段、文物古迹、历史建筑和传统文化;又要与时俱进,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三是既要保护“城”的价值,也要满足人的需求。在保护古城真实性的前提下,要不断完善和提高古城居民的生活条件和生活质量,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要不断创新发展旅游和文创产业,增强古城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古城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四是既要建设好,也要运营好。学习借鉴先进理念经验,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各种适合古城的业态和项目,谋划打造特色小吃、特色工艺品一条街等新业态。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