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赴新昌、嵊州开展《绍兴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队赴新昌和嵊州开展《绍兴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立法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监察司法工委和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新昌、嵊州召开立法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地政府部门、镇街、道路运输企业、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调研当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

孙云耀指出,前段时间《绍兴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经市人大常委会一审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力量根据一审意见对法规草案进行了集中修改。法规修改把握了三个原则: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深化细化上位法规定;二是体现绍兴特色,总结提炼固化近几年来绍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提升为法规规定;三是力求简洁、务实、管用、可操作。这次市人大前来开展调研,就是要广泛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吸收好的经验做法,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法规草案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参加座谈和调研的基层同志都十分认真负责,作了精心准备,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我们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吸收采纳好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法规草案,并按照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