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一行来绍就出口管制立法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一行来绍就出口管制立法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浙江尚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出口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孙云耀、秘书长袁立江等陪同调研。

胡可明指出,出口管制是指一国为履行防扩散等国际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等目的,对核、生物、武器、化学品等特定物项的出口采取禁止或者限制性措施,是国际通行做法。随着我国在国际贸易中地位的不断提升以及国际贸易环境的日趋严峻,中国出口管制统一立法势在必行。今年6月28日,《出口管制法(草案)》二次审议稿已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胡可明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出口管制工作从六部相关条例走向统一立法,意味着我国出口管制法治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在这一过程中,倾听来自一线的真实呼声很重要,是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基本要求。对于这次听到的意见和建议,将带回去进行认真研究,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为做好新时期出口管制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