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对人大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下发后,市委书记马卫光对我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今天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省委通知精神和马书记批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立足岗位带头做好防控工作。”

市人大机关迅速行动起来,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结合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安排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落实:全面摸排节后返岗人员信息;每天组织4名机关干部志愿进辕门社区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工作;帮助辕门社区解决红外体温计、消毒药水等防疫用品短缺问题;组建应急突击队,机关党员主动报名参加,根据需要支持重点区域、重点社区、重点时段、重点部门和临时突发性防疫工作;严格执行社(村)报备入列制度,全体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自备口罩等防护物品,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参与社区(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越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烽、副主任陈云根等分赴皋埠腰鼓山村、攒宫村和稽山街道农贸市场督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新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求子平,副主任潘岳梦、王敏慧、马兴龙、张亚东、王国军分别赴联系乡镇(街道)一线实地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疫情联防联控情况,重点人员摸排和管控情况,群众宣传科普宣传情况等,要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绷紧链条,扛起责任,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来源:综合市人大和有关区、县人大信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