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赴嵊州市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日晚上和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专程赴嵊州市开展明查暗访,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袁立江一同参加督查活动。

1日晚上,谭志桂等轻车简从,暗访督查了龙会新村、相公殿、丽都雅园、富民街、黄金水岸、白鹭香溪、西后街、庆春花苑、禹溪等街区、社区(小区),重点检查各地晚间应急值守、人员车辆进出、排查测温登记、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并第一时间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反馈,对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给予积极协调。

2日上午,谭志桂等先后来到剡湖街道新北社区、北郊社区、越秀社区、城隍坊社区,江滨市场,鹿山街道湖都花苑、新联村,城南剡江越园,中大剡溪花园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地,他都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情况,仔细翻看人员车辆进出登记信息,询问体温计、口罩等防控物资准备和社区居民防控、生活等基本情况,嘱咐大家既要严防死守关口,又要加强宣传引导,更要做好自身防护。

谭志桂对嵊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表示肯定,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做细织密社区防护网,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老旧小区、开放小区等薄弱地区和重点区域的管控,调整减少小区出入口,合理设置防控卡口,严格执行人员车辆进出核查管控工作的规范流程,合理调配干部和志愿者力量,统筹安排防控物资,全面实行24小时值守,不留防控空档,真正阻断外来输入。要广泛发动基层干部群众,确保措施到位,不留死角,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指导督查中,谭志桂还专门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有关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人员。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