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人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党组会议。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杨文孝、王继岗和党组成员徐挺富、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袁立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全市人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2月份将陆续迎来 “返工、返岗、返学”等“三返”人流,给后续工作带来复杂严峻的新考验。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强化担当、做好表率,积极协助党委政府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工作,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好人大力量。二要充分发挥全市人大系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表率作用。全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身体力行,当好“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和“示范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组织和凝聚身边群众,全力参与到全市的各项防控工作中。三要从严从细做好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防护工作。重点抓好返岗人员疫情摸排、个人日常防护、在线办公等环节。四要切实做到防疫和工作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近期工作安排,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市人代会筹备要一个标准、两手准备、抓紧推进;2020年工作要点和行事历要及时修改完善;近期的立法、监督等工作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进一步权衡考量。

会议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浙江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绍兴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