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赴各地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对各区、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绍兴市委组建了市疫情防控指导组,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分别带领各指导组,赴各地指导工作。


杨文孝赴嵊州市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文孝带领第五指导组赴嵊州市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杨文孝一行在嵊州市应急管理局全面了解该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实地检查了上三高速嵊州出口卡口、嵊州中学、三江街道朝晖雅苑、莲塘村、三江西街,城北菜场、江滨市场,三界镇南街村、下市头村等卡口的管控工作情况,并当场反馈了管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杨文孝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26措施”的落实,以“严”字当头,严格执行省里“十个最严”工作要求,以“实”字为要,工作举措要实,力度要实,排查、管控等工作不能留死角,以“效”字为先,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带领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丁晓燕赴新昌县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领第六指导组赴新昌县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丁晓燕一行先后来到新昌县联防联控指挥部、儒岙镇政府、儒岙镇卫生院、京福线天台新昌交界处关岭卡口等地,实地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基层干部群众。新昌县坚持严字当头,能严则严,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总体形势比较平稳,面上可防可控。儒岙镇通过与天台县白鹤镇开展“五联”区域协作机制、信息化动态摸排管理,双向设卡、双向劝返,关岭卡口大部分车辆劝返,实现断崖式下降,有效遏制了输入性疫情传播风险。随后,丁晓燕一行还暗访了海洋城移动营业厅、沃尔玛超市、潜溪老街、城东综合市场等营业场所,七星街道南岩社区潜溪花园、澄谭镇前三村、儒岙镇横渡街村和南明街道望江山村、甘棠村、棣山村等村和居民小区,重点检查人员车辆进出、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并将检查中的问题予以反馈。

丁晓燕指出,新昌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反应迅速、处置严格,下一步要继续严格落实防控保障措施,科学有序做好“三返”工作。希望基层的干部群众和医务人员在坚持不懈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注意适当休息,以良好的战斗力投入到攻坚战、持久战之中。


王继岗赴诸暨市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带领第四指导组赴诸暨市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继岗一行先后来到古博岭卡口、枫桥镇旺妙村、枫桥镇农贸市场、枫桥镇政府、绍诸高速公路浣东出口、永丰花园、诸暨市客运中心、高湖路沿线社区、中国银行城市广场营业部、诸暨市中医院和诸暨市防控指挥部,实地检查设岗检查有关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基层工作人员。截至4日,诸暨市累计确诊病例5例,累计查出有湖北、温州、台州接触史或暴露史人员5528人,全部落实看护措施,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王继岗在检查指导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进一步重视”的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重视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尤其是要突出“三返”人员的防控环节。二是进一步重视防控物资的供应保障,动员一切力量加大对额温枪、口罩、消毒水等必备物资的采购、捐赠力度。三是进一步重视隔离场所的合理设置,周密考虑返诸务工人员的集中隔离安置工作。四是要进一步重视“枫桥经验”的综合运用,挖掘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孙云耀赴上虞区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领第三指导小组赴上虞区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孙耀云一行先来到上虞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随后,又赴百官街道和东关街道开展明查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孙云耀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上虞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勉励大家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继续做好防控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