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初心使命 勇当抗疫先锋丨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防控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的考场。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防疫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到防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守初心,担使命”的出色答卷。


抗疫亮旗、冲在一线

市人大机关党员热情高涨,主动请战,组建党员突击队,赴绍兴火车站开展防疫工作。

突击队员们指导旅客填写人员报到单,登记身份信息,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宣传政策法规,一丝不苟抓细抓实防控措施。


志愿服务、守土尽责

机关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赴结对社区和居住地社区(村)参加志愿服务,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垂范、以身作则。

志愿者们在卡口测体温、发放告知书、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劝导非本社区居民绕道行走,有力地支援了基层社区工作。到目前为止,机关已安排第一批赴结对社区志愿者36人,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18人;党员干部在居住地社区(村)参加志愿服务80余人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人大系统抗疫故事,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了良好氛围。

“绍兴人大”微信公众号及时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抗疫工作精神,开辟专栏展示市县两级人大抗疫工作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抗疫事迹。目前已推送代表抗疫事迹8期,宣传代表112人次。

市人大机关干部在越牛新闻等媒体发表抗疫评论文章4篇。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