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等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8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党组会议、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袁立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两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准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明确要求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指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点环节,为我们继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给出了分类指导精准防控、加快复工复产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必须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好这几次会议精神。一方面,要根据市委的统筹安排,加大督查力度,深入开展“三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另一方面,要发挥人大作用,主动思考,在助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方面有所作为,纳入人大监督工作重点,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新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近期有关工作。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