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赴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赴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副主任杨文孝、党组成员袁立江等陪同调研。市检察院检察长翁跃强参加调研。

谭志桂一行实地踏看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亲切慰问了案件管理窗口和控申接待窗口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谭志桂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四大检察”实现全面、协调、良性发展,办理了一批典型案件、精品案件,打造了不少亮点、品牌,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去年综合考核排名全省第二,取得历史性突破,以责任和担当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他特别向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一线干警,表示敬意、谢意和诚挚慰问。

谭志桂强调,当前检察职能发生了重大调整,各级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高度重视,省委、市委先后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实施意见》。全市检察机关要以贯彻落实两个《意见》为契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多检察元素;始终坚守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在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新格局;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基本解决执行难等“攻坚战”“巩固战”,全力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始终抓牢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检,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为做好检察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谭志桂表示,人大将加快制定《关于进一步监督和支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立足人大职能,加强对有关部门的监督,推动省委《若干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真正落到实处,促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得到切实加强,为全力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加快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监察司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